致全港中、小學校長 《STEM 教育特刊》免費送贈學校

尊敬的校長:

明報教育出版一向關注教育的發展,我們創立了專門服務教育界的全新產品–OpenSchool,希望藉此聯繫教育界,將教育所需的資訊整合,讓老師、家長、學生,以至其他服務教育界的商業夥伴,能夠輕易發放和獲取相關的資訊。

STEM(Science, Technology, Engineering & Mathematics) 是教育界近期最熱門的話題,不少老師反映他們希望知道更多STEM 相關的學與教資訊。有見及此,OpenSchool 推出第一本免費專題刊物 — 《STEM 教育特刊》。透過院校分享、劉進圖會客室、專題介紹、學界前瞻、創科新知及業界訪談等內容,讓老師更為了解及掌握STEM 相關的教學心得與資訊。我們將於4 月24 日起,陸續向全港中、小學派發《STEM 教育特刊》,營造STEM 學習氛圍。

與此同時, OpenSchool 將會舉辦全港「STEM 教案設計比賽2017」,誠邀各位老師將他們為學校設計的STEM 教案,透過比賽與教育界分享,以推動香港STEM教育發展。參賽作品將會刊登在OpenSchool 網站之內,而得獎作品除刊登於報章上,亦會結集成書,讓社會大眾得悉學界在STEM 方面的推動工作。

OpenSchool(www.openschool.hk) 網站已經面世,第一階段將以服務學校為主,校長和老師可以到網站上比較各個教育服務供應者的資料,我們希望在這階段收集更多有用的供應者資訊,尤其是STEM 方面的服務,務求讓學校同工能夠更快更易找到他們想要的產品和服務。

明報教育出版向來對教育界有承擔,過去一直對學界支援不遺餘力,繼早年出版及發行印刷版教科書、發展電子教科書及電子教學平台業務、推出支援全港中學「生涯規劃」的計劃,以及今年創立OpenSchool 產品。展望將來,我們將繼續支援教育界,與校長、老師一起培養多元人才,促進香港的發展。

劉進圖
明報教育出版 營運總監

 

STEM 教育特刊網上電子版  https://goo.gl/T8hGmn

Untitiled

WP-Backgrounds by InoPlugs Web Design and Juwelier Schönman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