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業生追蹤系統 全面分析數據 制定學校發展

明報教育出版自推出校本生涯規劃書本、網站及手機App 後,將繁多的升學及就業資訊作編輯整合,減輕老師工作負擔,讓他們能全情投入於教學工作及關顧同學需要。今年,明報教育出版製作的「畢業生追蹤系統」經先導學校試用後,已全面完成推出市場,可減輕老師每年十月要呈交畢業生報告的繁重工作量。

文:鄭志珩 明報教育出版

Untitiled

儲存學生資料 保持緊密聯繫

畢業同學只需在雲端平台輸入和更新資料後,學校就可以隨時取得最新的畢業生狀況,與他們保持聯繫之外,系統還可輸出各種不同的統計分析報表,有助學校制定發展計劃及教學工作。另外,系統會自動以短訊形式提醒畢業生更新資料,減省老師的工作量及保持資料的準確性。

Untitiled

生涯規劃教育要針對不同級別的同學制定不同策略,除了應屆畢業生可應用外,全校同學也可使用此系統,例如中一新生集中認識自我、中三同學需要進行選科,老師都可應用此系統自訂問卷,收集答案列出報表,既方便又省時,適當時候使用自動提示功能,提醒同學在限期前完成,若有延遲,繼續自動通過短訊或電郵提示同學呈交答案,甚至有老師笑言,此系統若在追收功課上應用,也可大派用場。

Untitiled

記錄體藝成就 跟進成長歷程

除中學外,小學可統計畢業生的升中百分比,從而制定來年升中策略。系統亦可記錄同學在體育、藝術等其他方面的成就,讓學校追蹤到小學畢業後學生在中學的成長歷程,並邀請校友回校分享

明報教育出版研發的「畢業生追蹤系統」已正式推出市面,供學校使用。希望藉此協助學校收集畢業生未來的升學及就業資訊,讓老師能簡易查閱不同組合的統計報告,作出全面的數據分析,從而幫助學校制定未來發展的藍圖,最終讓每一位同學得益,並將學校的教學理念一直承傳下去。展望將來,明報教育將繼續拓展服務,全力支援教育界。

Untitiled

Untitiled

WP-Backgrounds by InoPlugs Web Design and Juwelier Schönmann